莫惊雨

爱好写文看书,,,

做个好梦吧

落日的余晖散去,黑夜慢慢将这座城市笼罩。昏黄色的灯光照亮了公交车的站台,站台上有很多人,大多都在低着头玩手机,人与人之间仿佛隔着什么,不愿意靠近别人,也不愿意别人靠近。大概是,作为行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的陌生人,我们都习惯了沉默。

    汽车缓缓驶来,站台上的人一窝蜂地涌过去,仿佛错过了这一辆车,就没有班次回家了似的。顺着人流,慢慢地挪动,万幸,最终还是挤上了公交车,人民群众的力量还是强大的,一堆人在后面推着你走,你不得不走。

习惯性地拿手机出来看一下,打开那个熟悉的页面,她还是没有回我信息,虽然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,可是当事情真正发生时还是会有些许失落。“都站好!要关门了!”司机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,随手把手机放进口袋,专心致志地对付握着的那一根扶手,避免站不稳而踩到别人的脚。

汽车继续往前行驶,遇站而停,下车的人寥寥无几,上车的人却是源源不断,这也就导致了车上的空气越来越浑浊,人就像缺氧的鱼儿,拼命探出头想呼吸新鲜的空气。这时车上传来了一阵淡淡的烟草味,极淡,不仔细闻的话闻不出来,身旁的一对情侣在皱着眉头窃窃私语,好像是对这烟草味不满。说实话,虽然我不抽烟,不过我并不讨厌这烟草味,身边也不乏抽烟的朋友,可能是老爸抽烟的缘故吧,我对这种味道,只要不是很浓,确实厌恶不起来。

汽车行驶的速度越来越慢,抬头一看,一片茫茫然的车海,又堵车了。本来挤公交已经够辛苦了,还碰上堵车,那就更累了。汽车在以蜗牛般的速度前进,那上了一天班的腿却又有点酸痛起来了,一边在不触碰到别人的前提下轻微地活动一下脚,一边在心里安慰自己:就快到了,就快到了。

一路等待,一路翘首以盼。终于,到了我的目的地。那人群又帮了大忙,感觉还不知道怎么回事,就已经被挤下车了。依旧习惯性地拿出手机,还是那个页面,什么也没有变,倒是父母发过来了短信:下班了吗,有没有好好吃饭?动了动手指,回了几句,让他们安心。天空好像下起了雨,不过,零零散散的,倒也无关紧要。劳累了一天的我现在只想回到居住的地方,好好休息一下。

躺在床上,打开手机,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那句“晚安”发了过去,不过这次倒没有等待很久,很快手机就传出来信息的声音“晚安”。看着屏幕,嘴角却不自觉上扬,顺手把手机一放。今夜,应该会做个好梦吧!



   

   

  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