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惊雨

爱好写文看书,,,

此时的校园

有早课的清晨,总是醒得格外得早。待得听到L君下床的声音,我也随之起了床,对视一眼,相视一笑,不约而同地把声音放小,避免吵到还在熟睡的宿友。

初夏,阳光尚未很强烈,还带着几分专属于秋的温和,随意倾洒在阳台上,满地金黄。空气微微湿润,带着些许泥土的沁香,许是晨露,落进了土壤中。楼下的食堂早已忙碌起来,不时传来炒菜的声音以及早餐的香味。嘈杂,与身后宿舍的寂静形成对比,亦为这校园的清晨增添了几分烟火气。

赶往教室的路上,舍友C君总是不住地念叨:“怎么我们的课表还是这么不好,你看五班六班,像是不用上课似的,而我们每天都得早起!”对于C君的话语,我们几个当然是无动于衷的,倒也不是我们冷漠,这样的话语,我们大概已经听他说了三年了吧,他总是看不惯别人的课表,大抵是,别人的,总归是好的。

早上的第一节课按照惯例总得是无精打采的,看着窗外的阳光一点一点铺满整个校园,蓝天白云,微风和煦,惊起几只在树上休憩的鸟儿,一阵手忙脚乱的腾跃,又重新站在枝条上,歪着脑袋,似是疑惑刚才的风流暗涌。林间的风吹进教室,清凉,很是舒适。远处,学校的后山,林浪涌动,惊栖鸟,送清风。

午睡后的脑袋总是昏昏沉沉的,午后的阳光已是刺眼,还好尚是初夏,这阳光还未显得毒辣。春夏交际,气候最为宜人,林荫处,凉风轻抚,感受着迎面吹来的风,不得不感叹一下:还好学校里的树还是比较多的!顺着人流,穿过墙红树绿的校道,往励志楼走去,每次路过超市的时候,C君总喜欢拉着我们进去买饮料,美其名曰:这是为了让我们昏沉的脑袋变得清醒,更好地上下午的课。校道旁那铺满阳光的草地上,几只斑鸠,歪着脑袋打量着拥挤的人群。

晚饭过后,L君便约我到处走走,说是消化一下。图书馆前,还是那般热闹,与L君聊着天,看着玩闹的人群,说不出的惬意。我又想起了大一刚入学时,也是这个位置,当时C君还在玩他的轮滑,而我们三个,坐在图书馆的门口玩了一个晚上的手机!当时我们还互相调侃来着。这样的时光,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吧!

大概是,我怎么也想不到,五月份的我居然还在家里,而不是过着如文中所写的校园生活,所以,仅以此文怀念一下昔日的校园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