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惊雨

爱好写文看书,,,

我不想毕业

汽车还在缓缓开动,开往那个熟悉的地方,耳机里的歌还在播放,是那首我们都还熟悉的歌。熟悉的景,熟悉的音乐,一切都好像是当年的那个模样,那曾经的岁月,却是再也找不回来。

天色暗沉,冬霖轻洒,意兴阑珊,重拾旧路,拾一段旧日的时光。远处操场上的少年,三五成群,聊天或是打闹,人群中,总有那么一位少年特别引人注目,游离于人群之外,却又拼命想融入其中,微皱的眉心,无奈的眼神,成了他此刻最为真实的内心写照。小小的年纪,却尝到了青春的烦恼,你那努力合群的样子,总令人莫名心疼。

炊烟袅袅,食堂里又飘起熟悉的味道,还是那数十年如一日从未变过的饭菜。可是,现在看着却好想再一次坐下来,与朋友一起,一边吐槽着饭菜,一边无忧无虑地讨论教室的趣事。架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着的饭盒,早已不是以前熟悉的那一批,那个我们以前经常坐的位置,也迎来了它新的“主人”。有关于我们的痕迹,似乎已经被这个地方抹去,只有脑海里的记忆还能证明,我们曾在这里停留过。

初听不识曲中意,再闻已是曲中人,薛之谦曾在一首歌里面写过:我不想毕业,我不想毕业,我不想我们慢慢变得不像我们。离开时,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约定,以后再见,我们依旧是熟悉的我们。可是,时间终究会腐蚀一切,我们既做不到改变社会,也做不到不被社会改变,我们只能去适应社会,一步一步懂得人情世故,一步一步成长,也一步一步丢失我们曾经以为永远不会丢失的东西。当有一天,我连跟你见面都有权衡得失利弊时,我就知道,那些岁月,已经再也回不去。有些约定,终究不能实现,有些东西,终究会丢失不见,有些人,终究会在下一个路口离散。所以,珍惜当下吧,努力去完成还没完成的约定,努力去拥抱还能拥抱的人。

夜深,天空又下起了雨,黑暗中只有我一人听着雨打芭蕉,不知道此时的你,是否同我一样,伴着雨声入眠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