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惊雨

爱好写文看书,,,

尚未开口便告别

雨后,天空澄碧如洗,万里无云,空气中还残余着一些雨水的清香。这样的夏日,总让人心生慵懒,懈怠之意。

走出房间,伸一个长长的懒腰,仿佛要把久坐的疲惫都散去,雨后的阳光总是格外地刺眼,映照在白色的墙壁上,却又是如此地令人心生好感,大概是雨过天晴的天气总是令人感到舒适。

风不停地掠过发梢,带着雨后特有的清香,依旧是熟悉的味道。绿叶翻涌,蝉鸣,鸟叫,世事波澜不惊,流年依旧无恙,岁月还是那般安稳。趴在围栏之上,赏流云,观落花,闲磨半日时光。曾几何时,一直很向往这种闲懒的生活,任凉风翻过书页,听词曲几许。可当你真的过着这种生活时,那难以言说的忧愁总会涌上心头。一个人的时候,真的会想很多很多,想家,想那逝去的时光,想那些四散奔走的人儿,想再也没有联系过的她。想着想着,便会感觉喉咙发堵,时光不再惬意,剩下的,便只是岁月残留下的几分苦涩。

浮生如梦,很多人都这样想过:假如现在所发生的一切,都是南柯一梦,醒来的时候,还是初中那一个下午的课间,那该多好。其实细细思量,也不见得有多好。假如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,那么你这些年所发生的事情,所认识的人和事物,都只是你一个人的记忆,万般心事无从诉说,茫茫人世间,遗世而独立。走在岁月的这一条路上,且行且珍惜,说不定此刻尚且与你并肩而行的人,在下一个路口便会四散奔逃,就像儿时,相约好一起回家的玩伴,在一个一个路口不停地告别,到最后,回家的那一条路也只是你一个人走。

高三那年夏天,一场考试把三年来朝夕相处的人儿拆得四散,很多话尚且来不及说出口,很多事也还没来得及去做,等到再见面的时候,却也再没有那样的感情和心思了。浮生五味,酸甜苦辣咸,在这世上走一遭,就应该把这万般滋味都尝遍,很多事情,错过了那个时间,就再也不是那个味道了。

蝉鸣聒噪,凉风徐徐。一切都好像那个无忧无虑的暑假,可是却再也找不回那种捧着一本书便能消磨半天时光的心情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)